Friday, March 23, 2012

5本值得精读的技术分析经典



同样的事,不同的人,不同时段,理解和感悟可能完全不同.比如最初我非常不理解那么多投资家为什么强调纪律的重要性,有人直接因为是军人出身的背景在交易时重视规则而在市场中取得巨大成功,后来我深刻理解了规则或许才是交易的灵魂;再比如随机漫步理论中那个小女孩的那句太普通的一句话:明明是市场在涨,你为何要看跌呢?后来经过海量数据测试,结果的确是如果市场正在上涨那么你买涨成功的概率确实要比你买跌要高很多直到市场开始实际已经开始下跌再买跌可能是最佳策略……而当初我是很排斥这种做法的。
10年的研究过后,我越发确信这市场无论我们怎样从什么角度去研究都可以从东南西北走向巅峰。从而从根本上放弃了因为过于相信神秘而导致的傲慢和自以为是。技术分析从来就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没有必要做茧自缚。也许每个技术分析者的归宿是都将走向综合。为什么不呢?如果你一定要问我最初江恩理论给我最大的启示是什么,我会说他的理论是构造出来的,同样我们也可以构造。在经过10年夜以继日的研究过后.我向您推荐我认为技术分析爱好者值得精读的5本书,前提是我几乎概览了目前已经出版的几乎所有关于证券市场的中文图书对有些理论体系进行过深入的比较研究。这5本书分别是《华尔街45年》《亚当理论》《波浪理论》《股票趋势技术分析》《专业投机原理》。接下来我简单阐述下这5本书为什么值得一读。
1 <<华尔街45年>> 如果你想研究姜恩理论,这本书是最根本的,这是江恩晚年的封笔之作.我以为江恩理论的思想精华都体现在这本书中了,几乎不必看其他关于江恩的书了.我是在2001年才看到这本书,之前最好的关于江恩的是黄柏钟整理的那本<<江恩理论>>很容易将人引向神秘,误入歧途.
我常跟人说:
如果一个人把一个事物说的特别复杂一般就两个原因;
1 他自己没明白;
2 他本身没想告诉你.
<<华尔街45年>>这本书介于两者之间,江恩本人并不想直说他预测未来的方法,但大量的例证都在简单地告诉你他是如何预测未来的.阅读此书我以为有几个要点;
1 要相信江恩本人在阐述或者想告诉你一些东西.
2 要善于提出问题"比如为什么<<在45年里>>他不在提及轮中之轮之类的知识,,仔细研究江恩思想脉络你就会发现波动率不是江恩后来发现的,而是先发现后研究的,所以波动率是很简单的.
3 要字字精读,很多结论让他安排在字里行间.最好将他的那些例证(历史数据)再现一下.
精读<<华尔街45年>>.你只要不是悟性太差的话,都将能掌握江恩预测未来的部分方法,没有任何神秘可言,只是大多数发现者发现了自己不确定或者不愿意说罢了.
其他的书籍没有说明。 (Z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